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2013年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量:[]

思政部教师参加2013

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

9月20—23日,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第六次年会在西昌学院举办,参加会议人员有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87名教师,我院思政部主任周长明教授等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由西昌学院副院长景志明教授作了题为《构建文化软实力,推进民族文化大发展》的专题讲座,景志明教授结合凉山地区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以文化比较视野,深刻阐释了民族文化对国家软实力的重大影响。下午,四川大学政治学院高中伟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西方道路在近代中国的历史命运》教学示范课,高中伟教授通过中西方历史发展进程比较,以长时段的历史思维彻底征服了听众,真正话从中出,理扎心底。最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改革开展了大会经验交流。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