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量:[]

思政部教师参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

2018年317日,“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24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思政部副主任胡宇南教授受邀以文赴会,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基层社会治理视野中的思想政治建设研究”课题组、河海大学社区研究中心、博问学会联合承办。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这一主题,分为专家发言、分论坛交流、自由研讨、大会交流、大会总结等五个阶段。

在专家发言阶段,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岚教授、江苏警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光森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锐教授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分论坛阶段,胡宇南教授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四川藏区“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和观点。

在大会交流及自由发言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林南教授对大会交流进行了点评,河海大学社区研究中心主任孙其昂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了对新时代条件下基层社会及其治理的认识,聚焦了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的前沿,以多学科视角推进了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现代转型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