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量:[]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http://politics.ahnu.edu.cn/uploads/20180612/20180612125026_10464.jpg

2018年6月9日,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思政部副主任马中全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上,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教授做专题发言,从辩证法的角度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10条经验。接下来的会议主题发言阶段,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等10余名专家学者就各自关于改革开放相关研究问题,向与会代表作了阐述。在最后的分组讨论环节,学者们纷纷围绕大会主题作了交流研讨。

此次研讨会一是导向正确,政治站位高;二是主题鲜明,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是内容丰富,会议交流涉及面非常广;四是收获巨大,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本次会议共收到征文125篇,由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组织专家从中遴选出65篇,并收入会议论文集。我院马中全副教授的论文成功入选本次研讨会论文集。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马中全

二0一八年六月十二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