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全国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量:[]


2019年3月16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期刊编辑部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我院思政部马中全副教授以征文入选作者的身份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包含开幕式、主题报告、专题发言、分组讨论和闭幕式五个环节。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明华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院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副主编郑端在开幕式上讲话。

接下来的主题报告环节,上海交大马院陈锡喜教授、复旦大学马院顾钰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俞良早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邓小平开创新道路的实践逻辑和开创新理论的理论逻辑”、“社会主义建设史上的‘正能量’和‘负能量的正面化’与中国改革开放”“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等主题报告。

在专题发言环节,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马院张森林教授、江苏大学马院李丽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院的李风华教授等9位学者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70年来中国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使参会教师进一步开阔了理论视野,加强了同行交流,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学科底蕴。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马中全

                                                                     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