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三位教师参加2019年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量:[]

2019年3月23日由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协办的“四川省高校2019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在乐山举行。我校思政部岳健、白薇、宋少军三位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2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上,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秘书长俞国斌教授向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在3月18日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陈驰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做到“三个关键”、“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肩负起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任。

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教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题,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灵魂。习近平外交思想进已经写入党章和宪法,成为我国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阮教授从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的多元视角,论证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新时期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大会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来自省内成都工业学院,宜宾学院等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近年来网络教学技术的发展,就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高学生上课“抬头率”、“点头率”,让学生真正学深悟透思政课教学内容,达到教学良好效果做了有益分享。会议讨论热烈,互动频繁。

通过本次参会,我校教师掌握了当前全国和省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思政课座谈会上的会议精神,了解了当前我国外交形势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要意义。本次参会对于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政治认识水平,增强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宋少军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