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9年高层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量:[]

2019年5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9年高层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专家学者、期刊杂志编辑、新闻记者和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白薇老师并应邀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解超分别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教授主持开幕式。侯惠勤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论坛共进行了三场大会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东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科研院校的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

通过这次高层论坛的交流,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马克思的思想不会过时,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主要内容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当今世界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是当代中国时代精神的精华。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其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理论贡献阐述清楚,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在当今世界更加鲜艳夺目、更加令人神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