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省厅队建处开展工作对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量:[]

思政部教师赴省厅队建处开展工作对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关于“战训合一”工作的相关精神,做好首期轮值轮训理论课程板块之“理想信念与职业精神培育”课程的开发,根据四川省公安厅“战训合一”基地副主任、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陈真副院长的指示,2015年3月24—25日,思政部副主任周红教授、办公室主任江文副教授赴省公安厅政治部队建处开展相关工作对接。队建处毛卓副处长、吕志元副处长热情接待周红副主任一行。

周红副主任表达了四层来意,一是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公安民警的理想信念、职业精神状况,据此有针对性的设计培训内容;二是阐明了思政课教师团队对新课程的整体构想和设计;三是征询队建处领导对新课程设计、课程讲授流程及授课方式的意见建议;四是希望省厅队建处就本类理论课程开设、讲授所需的相关资料提供支持和帮助。

周红副主任介绍的新课程设计方案和讲课流程得到了省厅队建处两位领导的肯定。毛卓副处长说,省厅党委十分重视民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精神培育,要搞好这方面的教育培训,必须在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上适时跟进,才能取得良好效果。吕志远副处长讲到,侍厅长十分重视加强对民警的理想信念和职业精神培育,厅党委已经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创新思想,因此讲课内容要充分体现、认真解读厅党委精神。同时,他表示对战训基地理论课程开设和讲授将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支持。

此外,周红副主任与吕副处长还就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与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面向全省公安机关联合发布的专项课题申报、评审、立项,以及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了磋商议定。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