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警官学院思政部教师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量:[]

湖北警官学院思政部教师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15年6月25日,湖北警官学院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周贵卯教授等一行4名教师莅临我院考察调研。我院思政部主任周长明教授、副主任刘文芳教授及部门教师对他们的到来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思政课建设改革与公安院校大学生政治思想理论教育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首先,双方就思政课教学教改、实践教学、科研发展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经验交流。周主任首先从五个方面对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一是我院思政部情况概览;二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整体推进情况;三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四是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着重介绍了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这一科研平台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服务公安实战工作的影响。五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接着,湖北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周贵卯教授介绍了他们的主要经验:一是党委书记讲思政第一课,体现了学院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二是“基础”课教学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并将学生课后提交的文章选编成册,且该教学活动已常态化;三是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如开展答辩式考试,更能考查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随后,周主任、刘主任和与会的部门教师一起陪同客人们参观了校园。他们对英雄墙、泸州起义纪念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浮雕墙等校内教学基地十分赞赏,认为这为塑造学生忠诚警魂营造了很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双方同行一致认为,通过校际往来、座谈交流,有益于借鉴彼此经验、开拓视野、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共同为公安院校的思政课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八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