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局互动 / 正文

思政部“警察思想政治研究”课题组赴德阳、绵阳、广元、遂宁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6   浏览量:[]

思政部“警察思想政治研究”课题组赴德阳、绵阳、

广元、遂宁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到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市公安局及其辖区分局和派出所,共走访3个市局,4个分局,7个基层派出所(包括3个农村基层派出所),围绕着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警察职业化建设的调研主题,通过发放问卷、开展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调查等形式,了解基层民警的真实感言以及基层公安机关的真情实况,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课题后续研究提供了基础。

通过调研,课题组看到了一些基层单位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比如: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元坝分局开展的“文化育警”活动,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分局开展的“安居警察职业精神论坛”等活动。同时课题组也了解到70%—80%的基层派出所因为基层工作项目繁多、任务重、民警压力大等原因而削弱了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因此对于今后如何加强基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从进一步完善政工干部的遴选和提拔机制、重视政工干部的继续培训、采取各种有效途径创新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等当地公安机关积极建言献策。在调研中,课题组也了解到基层公安机关民警们对警察职业化建设的思考和建议,比如广元市利州公安分局办公室王主任谈到警察职业化建设问题,他认为在目前基层民警压力大、工作任务重、非警务活动多的情况下,职业化建设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职业定位问题,只有理顺管理机制,厘清警察权责,才能有效解决警察职业定位问题。

六天赴公安基层机关的调研活动,使得参与其中的各位老师很有收获,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积极关注和思考,也让调研小组成员自身得到了一次警察职业精神的体悟和洗礼,同时也增强了服务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