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局互动 / 正文

思政部教师与甘孜班干训学员座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6   浏览量:[]

思政部教师与甘孜班干训学员座谈

为加强对四川藏区民警思想政治状况的了解,思政部分别于2013年5月9日晚和14日晚,两次召集正在我院受训的甘孜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思政部主任周长明教授主持,思政部主任助理周红教授及部门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来自甘孜藏区的20余名受训学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学员都是来自藏区公安一线的青年民警,他们较长时间战斗在雪域高原,不畏艰险、默默奉献。周主任首先代表部门全体教师向他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他指出,召开这两次座谈会,是为了倾听藏区基层民警的从警经历、体验感悟、所思所想和诉求愿望等,了解藏区民警的思想动态、政治表现、职业状况和未来期许,他希望学员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接着,与会学员依序发言。他们从入警意愿、职业追求和职业经历等多个层面畅谈了从警生涯中的深刻感悟。概言之,第一,当警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职业理想和愿望,虽然远离亲人和家乡,非常辛苦劳累,但为了自己的警察梦想值得;第二,藏区自然条件、工作条件都很艰苦,但藏区公安工作富有挑战性,培养和锻造了民警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第三,藏区很多地方维稳任务繁重,且几近常态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警日常工作的开展;第四,因语言、民族、宗教和历史等因素,藏区执法环境较差,执法工作推进相当困难,因而倍感工作压力大。学员们一致期望: 一是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民警的晋职晋升条件,畅通民警向上流动的渠道,更加公正合理地选拔人才、使用人才;二是进一步改善装备条件,增强民警自我防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改善民警的福利待遇和办公条件;四是进一步创造条件,使民警的休假、探亲等权益能得到充分的保障和实现。

随后,思政部教师与学员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互动交流,同时还为藏区民警释疑解惑,引导他们强化职业精神,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藏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两次较深入的座谈交流,思政部与会教师对藏区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思想政治状况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藏区民警在艰苦环境下的坚守、执着,保一方平安表达了深切的敬佩之情。

据悉,今年甘孜州将先后安排450余名一线民警来我院受训。除了进行这两次座谈会外,思政部还将对所有学员开展问卷调查,与更多的学员进行个别访谈。同时,还将安排老师亲临藏区实地调研,最终形成“藏区民警思想政治状况”研究报告。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三年五月十八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