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局互动 / 正文

思政部课题组赴广安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量:[]

思政部课题组赴广安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8月23日—25日,我院“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课题组成员前往广安、南充基层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调研小组由思政部主任周长明教授、成教部干训教研室主任杜乾举教授以及思政部岳健讲师三人组成。

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到广安、南充两地市公安局及其辖区分局和派出所共6个点,主要围绕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警察职业化建设的调研主题,兼顾对公安院校与非公安院校毕业生的从警状况进行调研。通过发放问卷、开展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调查等形式,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课题后续研究提供了基础。

通过调查分析,调研小组认为基层公安机关重点关注以下一些问题:如何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实现警力资源的最佳配置,以缓解警力紧张与任务繁重的矛盾;如何正确应用各种激励手段充分调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派出所领导班子如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改进领导方法,开拓工作新局面;如何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民警学习的浓厚氛围;如何把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如何缓解民警的心理压力,使民警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等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周长明主任还向所调研的公安机关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与公安机关加强协同合作、如何提高公安院校为公安实战服务、为公安队伍建设服务等问题与基层公安机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