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况 | 规章制度 | 课题管理 | 学术交流 | 人才培养 | 政策文件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你所在的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局互动 / 正文

思政部赴泸州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量:[]

思政部赴泸州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6月1日上午,思政部副主任马中全副教授一行专程到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队建科开展调研与工作对接,调研组一行受到市局队建科赵丽娟科长等人的热情接待。思政部副主任胡宇南教授、思政部办公室主任江文副教授参与本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马中全副主任开宗明义地说明了调研组此行的目的:一方面,为更好地完成省公安厅部署的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重点调研课题任务,调研组一行就当前基层公安机关在队伍建设与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调研,并就拟报调研选题的价值及可行性征询作为实战单位的市局队建科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为深度推进学院与市局战略合作,思政部与市局队建科就2017年度合作项目进行商讨与对接。

接下来,队建科赵丽娟科长介绍了近年来市局开展队伍建设及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情况,特别强调了市局十分重视重大活动、突发事件和维稳处突等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以此激发队伍的活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此外,赵丽娟科长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讲话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以及全面加强公安机关“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总方针,对调研组提出的调研选题的价值与可行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队建科王静副科长就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战前、战中、战后几个阶段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公安机关专业化建设中公安政工队伍专业化建设问题研究的价值意义谈了意见建议。此外,思政部调研组与市局队建科还就双方如何开展年度项目合作进行了坦承交流并达到共识。

最后,马中全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对市局队建科的大力支持表达由衷感谢,认为此行调研收获很大,为调研组下一步开展课题调研拓宽了思路。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局合作工作更上新台阶。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二〇一七年六月九日

 

关闭

中心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中心联系电话:0830-3114057 中心电子邮箱: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

Copyright@scpolice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